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临颍:纾困解难引凤来

  • 2022年11月25日 10:1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记者 卢松 通讯员 韩静 焦永刚)11月21日,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1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公司每天可加工转化粮食超80吨,生产的各类营养主食直供港澳台。”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栋说。

  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在临颍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后,一年一个台阶,如今成为全国“休闲肉制品行业领跑者”。李栋介绍,由于企业产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今年上半年向县政府反映后,相关部门很快帮助企业协调了用地指标,并高效办理了各种手续,目前企业二期项目正加快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临颍县党员干部勇当企业的“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积极落实各项护商亲商政策,无事不扰、有事不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经历了4次厂房拆迁和改造,每次新厂房规划、土地审批、人员招聘等,临颍县政府都给予无微不至的帮助。“院墙外的事都由政府部门协调、帮助办理,我们只需专心把生产、经营、研发做好就行了。”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长浩说。

  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联系责任制,党员干部带头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优化“一窗受理”新举措,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了“一窗”分类受理;开展“护亲增清三上门·项目为王我护航”活动,形成“办事只跑一次,需求一号响应、政策一次到位、服务一生相伴”的良好氛围……临颍县一项项行之有效的举措,打造了亲商家园、护商港湾,先后获得“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等荣誉。

  “企业能挣钱,群众不找事,部门服务好。”口口相传下,临颍县闽商抱团、台商扎堆,盼盼、雅客、亲亲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企业纷纷到临颍设厂,薯片、虾条、小面包等各类休闲食品应有尽有。如今,临颍县打造了年产值近400亿元的休闲食品产业生态,入围全省最具竞争力“百亿产业集群”。

  短评

  营商环境优不优、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临颍县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实招硬招迭出,以一流的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营造出尊商、重商、亲商、安商氛围。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临颍县吸引了闽商、台商扎堆落户,培育了朝气蓬勃的休闲食品产业集群,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在食品行业叫响了“投资中原、首选临颍”的良好口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