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 2022年11月07日 09:1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 11月6日,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的宣讲报告之后,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是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准确而又深刻的辅导。大家表示,将以学深学透为基础,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河南实践。

  “这场宣讲报告对于我们更加系统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帮助,也为基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树立了样板、明确了要求、凝聚了力量。”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表示,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郑州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进一步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突出创新在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中的驱动引擎作用、加快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以优质普惠为目标的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对标先进、全面提升,干在实处、力拔头筹,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服务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攀高峰、创一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

  “沈春耀同志为我们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会后,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二是要牢牢把握方向,在广泛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杞县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辉煌。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透彻,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淅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为引领,接续抓好生态保护、产业强县、文旅兴县、交通活县、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和移民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淅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听了宣讲报告,感到精神更加振奋、目标更加清晰。”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推动盐化工主导产业向医药化工、食品添加剂、绿色食品、新能源新材料转型发展,做大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条,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培育壮大现代农业产业;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高度重视“一老一小一青壮”,高标准完成省定市定县定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着力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舞阳力量。

  “宣讲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感觉心里面充满了干劲。”孟州市委副书记、河雍街道党工委书记杜鹏表示,将以创建“五星”支部“一根针”串联筑牢基层治理“千条线”,实施“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工作模式,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强大合力,对标对表梯次推进创星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基层经济战线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博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说,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主导产业推进高水平招商,落地一批“顶天立地”“定海神针”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见行见效。

  “聆听了沈春耀同志的宣讲报告,倍感振奋。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武涛说,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新时代、新征程,开元路街道将紧盯产业发展和城市提质两项重点任务,坚持项目为王、抢抓“风口”产业,全力加快平台创新型城市街道、青年友好型城市街道、文明典范城市街道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风貌,增强承载能力,推动精细管理,全面拓展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成效。

  “此次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还很接地气,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活用。”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贺说,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继续将产业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围绕蔬菜育种业、肉牛奶牛养殖、乡村旅游康养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一批市场前景良好、集中连片、规模适度、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并深入挖掘和充分发挥镇、村的自身优势,着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基层集体实力;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绿色生产方式的示范田,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记者 徐建勋 孟向东 田宜龙 陈学桦 龚砚庆 樊霞 卢松 刁良梓 成利军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成安林 通讯员 司利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