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今豫言丨做好这道“必答题”

  • 2022年11月01日 08:0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丁新科

  10月31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效统筹、双线嵌合不动摇。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省上下要共同做好的“必答题”。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单选题”。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有效的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稳固的防疫成果可以为经济增长营造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前三季度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上半年不同程度加快、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进一步巩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做好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才能更好保护经济韧性,也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入关键期。慎终如始,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双线嵌合机制,落实“四保”措施,开足马力,我们就一定能交出好答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