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我们的党代表回来了丨裴春亮: “不怕慢就怕断,只要干就会变”

  • 2022年10月27日 09:1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核心提示

  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纷纷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他们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第一时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议发展、话落实。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几位基层党代表,把他们回到工作岗位后的感受和打算,展示给读者。

  □本报记者 李虎成 代娟 本报通讯员 原志强

  10月25日,新乡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的二十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从北京回来的第一天,便直奔村产业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山村农民党员,能够代表全市30多万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而且是连续两届出席全国党代会,我感到十分光荣。”裴春亮说,“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跟咱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紧密相连,一个个大礼包、一个个好政策,都是为了让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裴春亮向聚集在产业园的乡亲们回顾了大会盛况。他说,在开幕会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自己在使劲鼓掌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的想法。

  裴寨产业园是张村乡依托“全国文明村”裴寨,计划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的集红薯科研、种植、深加工和电商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园区。

  “乡村振兴得有产业引领。有产业就能促进就业,就能让大家守着家把钱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伙儿看咱裴寨发展的服装产业、红薯产业,包括现在正在建设的乡村振兴产业园,就是为了解决乡亲们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裴春亮说。

  “产业园将来都有啥项目?我能在这里工作不能?”听了裴春亮的宣讲,56岁的村民马金娥忍不住发问。

  “当然能了!咱这产业园一期项目有5家企业即将入驻,少说也需要几百人,赶紧报名就行了。”裴春亮笑着回答。

  听了裴春亮的宣讲,在产业园开吊车的23岁青年马永祥感慨道:“党的政策好,裴书记决心大,我们肯定能把产业园建好,造福本地群众。”

  “凡事不怕慢就怕断,只要干就会变。”裴春亮说,他将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