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我们的党代表回来了丨郁林英:带着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

  • 2022年10月27日 09: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郁书记,啥时候到家?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听你分享参会体会呢!”10月25日上午,坐高铁返回的党的二十大代表、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接到了村干部刘广庆的视频电话,“俺们在电视上看到你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画面啦,当时就想给你打电话……”电话那头,受村里党员群众委托,刘广庆表达了大家对郁林英的挂念,同时汇报了近期村里的情况,“放心,目前家里一切都好,只等你回来带着俺们干!”

  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郁林英返回林州后需居家隔离。可她却闲不住。返乡当天,郁林英就在家仔细把此次在京参会的所有资料整理了一遍,以便更好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记者通过视频注意到,郁林英为党的二十大准备的记录本已经用去大半,里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她介绍说,有的是她对报告的摘录,有的是她对某段论述的理解,还有的是她对村里发展的思路、点子。

  郁林英说,她计划居家隔离期满就第一时间召开全村党员群众大会,原汁原味向大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这些论述让我未来的工作思路愈发明晰。”郁林英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得告诉乡亲们,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大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渠畔人家”特色乡村旅游一条街,建设幸福庙荒特色民宿村。同时,持续擦亮“红旗渠精神”这一红色品牌,借力红旗渠干部学院,吸引多家研学培训机构在庙荒村建立研学基地,形成一条红旗渠研学、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乡村研学产业链。

  “时间不等人,我心里很着急,想赶快回村,带着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加油干……”郁林英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