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我们的党代表回来了丨陶留海:坚守初心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

  • 2022年10月27日 09:0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记者 金京艺

  刚从北京回到郑州,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输电运检部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陶留海顾不上休息,就开始争分夺秒“备课”,因为他要通过视频会议,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生产现场管理和技术交流培训班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真是太激动了!”10月24日,陶留海在视频会议室里,向全国各地近200名同行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时,依然心潮澎湃。

  “这是咱们技能人才大有可为的时代!”陶留海高兴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现在国家对技能人才越来越重视,咱们技术工人要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全国输电线路带电作业领域专家,陶留海感慨颇多,也把自己的思考分享给了同行们。

  “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到大家的心坎上了!”对着电脑屏幕,陶留海向同事们展示了自己参会时随身携带的纸质材料,圈圈点点的都是“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提法,一旁的笔记本上还记下了不少他的思考和感悟。

  “陶师傅,我想问一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年轻人干事创业有哪些指导意义?”一位青年技术人员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提到对青年人的培养,‘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陶留海回答,“作为基层电力工作人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国家保供电、稳增长、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