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 2022年10月25日 09:2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省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10月23日,省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直播。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艰苦奋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省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发改力量。

  省财政厅干部职工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依法规范、科学民主”理财理念,毫不动摇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为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在新征程上奋力扛起“奋勇争先、中原出彩”的财政担当。

  省商务厅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开放,让河南营商环境更优。以制度开放为抓手,持续做强出口,扩大进口,打造贸易强省;持续招大引强,助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拓展市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郑州海关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尽快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推动河南高质量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强省。要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要大力推进落实我省自贸试验区监管服务体系建设2.0升级方案,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指导企业充分享受各类区域贸易协定政策优惠,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以实际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人社贡献。

  省民政厅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把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融入报告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中,聚焦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努力开创河南民政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积极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在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勤勉努力,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强化重大项目土地要素支撑,提高稳经济促增长工作水平,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然资源部门更大贡献。

  省委编办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记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河南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地质局、省地质研究院、省豫地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地质灾害防治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应有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省气象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坚持趋利避害并举,深度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推进河南气象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气象服务保障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坚持“项目为王”,以重点水利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水支撑水保障。

  省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觉担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生态环境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建设美丽河南不懈努力。

  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倍增信心、倍感振奋,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统计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新成效。

  省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当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坚持政治建企、改革活企、创新立企、转型强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筑牢实体经济柱石。

  省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从严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多措并举服务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贯穿始终,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更好发展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促进地方金融稳健前行,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省邮政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在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干劲、下足狠劲、用足拼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写好邮政快递业新篇章。(记者 逯彦萃 曾鸣 孙静 王向前 李运海 高长岭 李若凡 谭勇 刘晓波 赵一帆 李鹏 孔学姣 王昺南 胡舒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