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拓进取 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 2022年10月19日 09:2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讯(记者 王平 孟向东 张建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烜 曾倩 王冰珂)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人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在平市领导分别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加快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步伐,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平顶山力量。

  “报告提出的‘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叶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谷中奇说,将始终牢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定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打造人才汇聚的“强磁场”。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郏县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许克说,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四级治理模式,构建“党建+网格”总框架,发挥“一张网格强基础”的作用,服务辖区群众,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许昌市

  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这条主线,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许昌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真是说到我们民营企业的心坎儿里了。”河南路太养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说,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把路太机械打造成全国一流、全省最大的道路养护机械装备和服务方案提供商。

  南阳市

  南阳市在宛市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确保大会精神和报告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为农业大市,我们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邓州市委书记邓俊峰表示,“邓州是国家超级产粮大县,今年实现了夏粮19连增,粮食产量由21.8亿斤增加至28.9亿斤。今后,我们将继续牢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科技项目实施、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研究,全力以赴书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听完报告,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机遇建新功。”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秦英林说,牧原将深耕养猪主业,用科技赋能养猪产业,让老百姓吃上高品质猪肉,为全国猪肉稳产保供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宛城区溧河乡党委书记昝王成表示,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