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被誉为“世界第一渡槽”的南水北调沙河渡槽长啥样?

  • 2022年10月03日 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被誉为“世界第一渡槽”的南水北调沙河渡槽长啥样?

  被誉为“世界第一渡槽”的南水北调沙河渡槽,到底长啥样?近日,中新网记者随“奇迹中国天河筑梦”——南水北调工程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河南平顶山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工程,实地探访这个规模大、技术难度复杂的控制性工程。在这里,一泓“南水”经此要横跨沙河、大郎河、将相河三条河流,“南水”若想继续北流,则需要架设大型渡槽。图为沙河渡槽。(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的沙河渡槽。

  据悉,沙河渡槽工程根据结构形式从上游向下游依次为,全长2838.1米的明渠段、全长1666m的沙河梁式渡槽段、全长3534米的沙河-大朗河箱基渡槽段、全长500米的大朗河梁式渡槽段、全长1820米的大朗河-鲁山坡箱基渡槽段、全长1530米的鲁山坡落地槽段以及50m长明渠渠道。图为一泓“南水”北流途经渡槽。

  一渠碧水自闸口处涌出进入渡槽。

  图为沙河渡槽入口处。

  图为“南水”进入渡槽。

  图为河南平顶山一渠“南水”自南而来。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

  图为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入口处。

  图为一渠“南水”沿蜿蜒的总干渠北流进入沙河渡槽。(阚力 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