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让才华梦想在中原热土竞相绽放

  • 2022年09月26日 09:5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评论员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开幕,河南再次张开怀抱,向世界发出“招贤令”。广聚八方英才、汇聚发展动能,金秋时节的中原大地,涌动着向上生长的蓬勃力量。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技更新迭代加速,世界各地都在抢抓机遇,人才争夺日趋白热化。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只有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不断迈进。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自古以来就是干事创业的热土。近年来,我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创新创造活力涌动: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3万亿、4万亿、5万亿元的跨越,今年有把握超过6万亿元,为稳大盘尽责任作贡献;去年研发经费投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今年前7个月,技术合同成交额达620.8亿元、增长145.6%,创新发展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到24%、12%,盾构、新能源客车、光通信芯片、超硬材料等产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列……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河南致力于打造一流人才环境和一流创新生态,出台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若干举措,吸引更多精英筑梦中原。2021年以来,我省引进“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220余人,海内外博士4200余人,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张锁江分别担任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长。仅在今年上半年,我省就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62人,海内外博士1500余人。人才环境和创新生态越来越好,更多“千里马”在中原大地上竞相奔腾。

  时开新景展宏图,接续奋斗正当时。今日之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创新、渴求人才。坚定地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重要人才中心,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河南将以更加开放的气度、更加爱才的胸怀,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让中原大地成为施展才华的沃土、追逐梦想的舞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