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太空大片看出彩河南十年巨变

  • 2022年08月27日 17:10
  • 来源:顶端新闻
  • 责任编辑:赵晖

  顶端新闻记者 张丛博 黄亚芳

  非凡十年,出彩中原。回望河南十年巨变,中国这十年.河南当以“太空视角”定格时光两端,会带来怎样的视觉震撼?
  今天,顶端新闻联合河南省遥感院推出“顶瞰河南”卫星融媒创意产品,为你戴上“河南一号”同款卫星眼镜,从太空俯瞰奋进中的河南,直观感受中原大地上的出彩画面。
  
   看立体交通中原速度——
  你不知道的河南#地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立交桥、高架桥纵横交错,省会郑州“大四环”登场,“米”字形高铁网成了!
  推动空、陆、海、网“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发展,河南正在全面畅通国际开放立体通道。郑州机场T2航站楼、郑州东站高铁站、郑州航空港高铁站、郑州地铁、环城高架,“铁公机”联袂发展,助推河南速度不断刷新纪录。

  看未来地标科技之光——
  从一片荒地到高楼林立,随着新世纪成长起来的郑东新区,这十年继续高光腾飞。
  郑州北龙湖一张蓝图精心描绘,河南“陆家嘴”金融岛拔地而起,一经亮相便成“网红打卡地”,中原科技城、龙子湖智慧岛成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人才“蓄水池”处处风华正茂。

  
    看文旅融合“诗与远方”——
  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的河南,正在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
  一台央视中秋晚会、一部《风起洛阳》带火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卫星图清晰地记录了神都洛阳中轴线上的蝶变,从天堂、明堂到应天门、九洲池,拂去历史尘土,紫微城最初容颜千年后得以重现。

  看大国工程河南担当——
  一渠通南北,清流润万家。从陶岔渠首奔流而出的丹江水,宛如一条绿色的巨龙,蜿蜒北去润泽广袤大地,串联起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俯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域浸去的故土背后,是甘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河南担当,也时刻提醒着人们“吃水不忘掘井人”。

  看小康生活不负春光——
  59年前,焦裕禄带领群众种下的泡桐树,如今成了致富树。昔日的贫困县兰考已是另一番小康图景,成为驰名中外的“中国民族乐器之乡”。
  一座县城的十年之变,正是中原城市化进程的一个缩影。焦裕禄精神感召下的兰考活力满满,焦桐又开出彩花。遥望千顷澄碧,初心在传承和延续。
 
   看生态之美幸福黄河——
  大国泱泱,大河浩荡。绿色,正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动人底色。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河南细心守护黄河良好的生态环境,黄河廊道披上“生态绿”,黄河湿地保护区成为鸟类栖息的乐园,一条“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初露芳容。

  看山河辽阔,看奋进脉搏,看人间烟火……顶瞰大河南,尽是出彩新模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