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非凡十年丨鹤壁: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 2022年08月26日 17:1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非凡十年丨鹤壁:尼龙小镇“羽翼渐丰”

  □本报记者 陈晨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8月10日,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成批的尼龙66切片被投入管道内,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成千上万根白色细丝被源源不断地拉出。

  作为河南特种尼龙小镇的“链主”企业,中维化纤专注于差异化、功能性特种尼龙,依靠创新驱动、借智借力,其生产的尼龙66超细旦工业丝、尼龙66工业短纤产品、尼龙66高强色纱等多种产品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是国内唯一生产尼龙66安全气囊丝的民营企业。

  为做强做大尼龙产业,全速推动产品精细化、高端化发展,依托中维化纤特种尼龙的核心原材料优势,淇县高标准建设了总投资85亿元、占地面积3000亩的河南特种尼龙小镇项目,规划以中维化纤为龙头,通过建链、引链、强链、拓链等方式,吸引尼龙产业上下游项目入驻,进而形成集核心材料园、军品园、工品园、民品园、产教融合尼龙学院、人才社区于一体的“一区四园一学院”发展格局。

  “目前尼龙小镇已经吸引14家上下游企业入驻,‘一区四园’发展格局逐渐成形,预计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特种尼龙小镇负责人陈海涛介绍,建成后的尼龙小镇将为链条企业创造“抱团”发展闯市场的舞台,加快产业集聚,提升行业市场竞争力,成为河南省尼龙新材料产业的中坚力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