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洛阳地铁串连河洛锦绣

  • 2022年08月26日 17:1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非凡十年丨洛阳地铁串连河洛锦绣

 □本报记者 郭歌

  洛阳地铁适老化服务新举措上线。8月9日,记者在洛阳地铁1号线市民之家站看到,车站已配备“无障碍渡板”,方便乘坐轮椅出行、使用手推婴儿车等有特殊需求的乘客上下车。

  “目前,洛阳地铁全线33个车站全部配备‘无障碍渡板’,有需要的乘客只需在进站时,告知站台或站厅值守工作人员,就会有工作人员提供点对点上下车助力服务。”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8月以来,洛阳地铁还推出未成年人及在校大学生免费乘地铁活动,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1年3月28日,洛阳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同年12月,2号线也开门迎客。洛阳作为中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第一个获批建设地铁、第一个完成单条地铁建设的城市,未来将建成四网融合、辐射联动、绿色高效的轨道交通网发展新格局,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