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今日处暑|开怀迎秋

  • 2022年08月23日 10:28
  •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这样解释:“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停止、隐退之意,暑热之气到此结束。有人借用入伏、出伏的说法,将处暑称作“出暑”,即摆脱了暑气的困扰。处暑节气不是说天气就不热了,而是一年之中最热的天气终于结束了,所谓“处暑无三日,新凉直万金。”

  处暑有三候,一候鹰乃祭鸟,翔鹰盘旋,将自己的猎物献给大地;二候天地始肃,萧瑟秋风又起,万物开始肃穆清朗;三候禾乃登,历经过三伏天的挥汗如雨,收成已在不远。

  处暑时节,送你一个清凉盛宴,让你口气清新,精神倍爽,食欲大开;打开你任督二脉,让你轻松随意,逍遥自在,开怀迎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