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兰考这棵树为何众人瞻仰?

  • 2022年08月15日 12: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兰考县焦裕禄像。 刘鹏 摄
兰考县焦裕禄像。  刘鹏 摄
“‘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兰考启动。刘鹏
来自多地的参观者在“焦桐”前聆听焦裕禄事迹,感悟焦裕禄精神。刘鹏 摄
“焦桐”成为焦裕禄精神的象征。 刘鹏 摄
来自多地的参观者在“焦桐”前聆听焦裕禄事迹,感悟焦裕禄精神。刘鹏 摄
“焦桐”的故事吸引了各界人士。 刘鹏 摄
“焦桐”成为焦裕禄精神的象征 。 刘鹏 摄
泡桐林已经成为兰考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刘鹏 摄
郁郁葱葱的泡桐林已成为兰考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刘鹏 摄 

  昔日河南兰考“三害”,风沙为最。时任兰考县委书记的焦裕禄带领干部群众找到了广植泡桐治理风沙的良方。1963年春,他亲手栽植的一棵泡桐树如今参天蔽日,被兰考人民亲切地称为“焦桐”。这棵泡桐也成为焦裕禄精神的象征,迎来各界人士瞻仰并聆听其背后的故事。

  8月15日, “‘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开封兰考启动,山东省、江苏省、辽宁省等焦裕禄同志曾经工作生活过的省份共同参与。(记者 刘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