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社会服务暖人心

  • 2022年07月21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坚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一党派一品牌”社会服务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温暖了群众之心。

  民革河南省委会以“博爱·牵手”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精准扶贫之中,在定点帮扶地开展“冬季校园温暖行送温暖包”等行动。五年来,全省民革党员累计捐款捐物8000余万元,打造了一批具有民革特色的帮扶品牌。

  民盟河南省委会制定《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开展教育、医疗、文化、法律、科技、产业、对口、公益等八大专项扶贫行动。在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开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天使工程”医疗扶贫项目为县乡医院提质升级节约资金1.4亿元,在贫困地区援建民盟烛光学校20余所,“大爱工程”捐赠各类教育资源8000余万元。

  民建河南省委会利用自身优势,实施“思源工程”,深入一线走访,形成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开展思源救护活动,为医疗资源薄弱地区捐赠救护车110余辆。实施“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公益慈善项目,累计投入900万元,资助1500名学生。疫情期间积极协调产销对接,服务复工复产,累计捐赠物资价值1.1亿元。

  本着“救助一个人,解脱一群人,脱贫一家人”的理念,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做实“同心康福”系列行动,成立“河南省上上公益基金会”“河南省华夏德门慈善基金会”等,开展就医、就学、就业等帮扶活动,打造“7年7000万、7个同心工程”。在博士服务“一站五团”产业提升帮扶中,开展项目合作55项,引进转化科技成果25项,建成11个项目产业基地,带贫581户2620人。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开展“助力健康绿色行动”,在贫困县开展“万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村贫困家庭诊疗康复服务行动”“十万名贫困县农村人口健康教育行动”“万名贫困县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万户贫困家庭享受精准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监督行动”,一百多个基层组织、千余名党员专家参与,10余万群众受益。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开明行动”,五年累计投入60余万元,培训8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捐赠30余所“开明书屋”,1.5万名学生受益,其他各类教育捐赠总价值超100万元,为隔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了力量。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开展“致福同行”,监督与帮扶相结合,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实施技能培训,捐赠“致公书屋”等,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本报记者 杨大勇/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