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河南中高风险地区增至11个 舞钢市全域临时管控3天

  • 2022年07月11日 17: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7月11日下午,郑州市民在路边的核酸采样屋排队采样。刘鹏 摄
图为7月11日下午,郑州市民在路边的核酸采样屋排队采样。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中高风险地区增至11个 舞钢市全域临时管控3天

  中新网郑州7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自本月9日河南省再现本土疫情以来,目前该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增至11个。因郑州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日前连续在平顶山市舞钢市活动,舞钢市官方11日宣布,对该市全域实行3天临时管控。

  7月9日、10日,河南省持续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目前共涉及三地。据官方消息,9日,驻马店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10日,河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驻马店市10例、郑州市1例、南阳市1例。而在此之前的6月9日至7月8日,河南省已近一个月时间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

  驻马店市官方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疫情均发生在下辖的泌阳县境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当地本轮疫情情况较为复杂,目前尚未发现明确的感染源,聚集性传播和隐匿性传播风险较大。

  根据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河南省中高风险地区除此前均在驻马店市外,11日,该省又新增了4个中高风险地区,均在南阳市下辖的镇平县境内。目前,河南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增至11个。

  具体为:截至目前,河南共有高风险地区共6个。其中,驻马店市5个,分别位于泌阳县付庄乡范庄村马下庄自然村、范庄村委付庄街、付庄乡李岗村委土桥自然村、李岗村委李岗自然村,和泌阳县县城文化路与花园巷南交叉口以南部分区域;南阳市1个,位于镇平县城区梦圆酒店。

  河南中风险地区5个。其中,驻马店市2个,分别位于泌阳县付庄乡除高风险区之外的所有区域,泌阳县县城区花园街道曹庄居委花园居民小组所辖的文化路以南部分区域;南阳市3个,分别位于镇平县玉神路以东、紫金城路以西、杏山大道以南、涅阳路以北,镇平县玉神路以东、紫金城路以西、平安大道以南、竹园路以北,以及石佛寺镇黄金大道以东、玉龙路以西、碧玉大道以南、龙翔路以北。

  鉴于疫情形势,目前,南阳市下辖的多县已发布全域核酸检测通知。因郑州市的1例感染者于7月3日至7月8日在舞钢市活动,11日,舞钢市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决定自当日12时起,对该市全域实行临时管控,暂定3天。

  郑州高新区官方11日亦发布消息称,根据该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自当日起,连续3天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