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日报评论员: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 2022年06月30日 09:1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评论员

  “七一”建党节前夕,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在郑州举行。读书使人沉静,更使人充实。炎炎夏日,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坚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中原奋进正当时。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101岁生日。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101年披荆斩棘,101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驾驭着中国巨轮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到河南考察调研,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寄予我们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带领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取得重要进展。

  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和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基本建成“米”字形高铁网……近年来,我省多个领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彰显了新作为。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黄河保护治理取得重要进展……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归根结底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

  当前,河南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正处于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尽责任、作贡献。要坚实抓好经济健康运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