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济郑高铁5个新建车站 特色连连看

  • 2022年06月17日 08:47
  • 来源:大河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濮阳东站

  站房的设计理念取自濮阳“中华龙乡”的文化特质,通过屋面轮廓线变化、立面材质肌理变化来体现“巨龙腾飞”的建筑意象。

  内黄站

  内黄站运用沙黄、枣红的色彩装饰,站房美观大气,站场规模为2台4线。

 

 

  滑浚站

  一座高铁站拥有两座站房,跨越两市两县。南站房位于滑县境内,北站房位于浚县境内。

 

 

  卫辉南站

  站房设计取意卫辉市著名的香泉寺南天门和望京楼石牌坊的建筑元素,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在同一建筑中交相辉映,形成壮观的石作建筑。

  新乡南站

  新乡南站的站房内饰中也加入了“麦浪”元素,体现“风吹麦浪、岁稔年丰”的设计主题。

  (注:本版图片均由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朱哲 摄影)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