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奋发有为 走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之路

  • 2022年06月14日 09: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本报评论员

  时下,中原大地夏收已近尾声,夏种面积超七成,丰收在望。特殊之年,丰收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中原粮仓再次稳稳地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河南考察调研,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之路上阔步前进。

  我省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成立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加强对战略实施的领导,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打造郑大、河大“双航母”,培育“双一流”第二梯队,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创新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基本盘,全省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四期“三个一批”共签约、开工和投产4000多个项目,总投资近3万亿元。去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9万个,促经济稳定恢复。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主要指标增速与全国的差距明显缩小或高于全国,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总体实现“开门红”的预期目标。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能力作风的千锤百炼。全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省级领导以上率下做示范,征集分管领域重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带动市级层面形成重大问题清单,年轻干部“墩苗育苗”,广大党员干部以理想信念铸魂立心,挺起担当的铁肩膀,在疫情灾情考验中练就真本领。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把河南的事情办好。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尽责任、作贡献。要坚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链条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实抓好“十大战略”实施,坚持专班推进,加强政策创设,优化政策集成,加强督导督查。要坚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坚实抓好灾后重建和防汛准备,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12个专项规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实抓好经济健康运行,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抓好变量、优化常量,确保圆满完成、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