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 2022年06月06日 08:57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办人民满意教育 建科技创新高地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王凯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受聘担任河南大学校长

  6月5日,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受聘担任河南大学校长。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张锁江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集全省之力打造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航母”,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亿万中原儿女对高质量高等教育需求的重大举措。省委和省政府对河南大学寄予厚望,希望河南大学牢牢抓住机遇,在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上创造佳绩,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作出重大贡献。

  一要在抢抓机遇中再铸辉煌。坚持“四个面向”,站位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大局,以更宏大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来激发内生动力,聚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朝着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勇毅前行。

  二要在攥紧拳头中重塑优势。遵循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规律,以“强、优、特、新”为目标,集中力量锻长板、扬优势、育新机,打造一流学科高峰,加快新兴交叉学科培育,推动基础学科和人文学科振兴,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战略方向为牵引,持续开展科研攻坚,努力跻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行列。

  三要在引育并举中汇聚人才。植根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沃土,依托河大“双一流”建设的优势,坚持以事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灵活运用柔性引才方式,精准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强化青年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锻炼,把有真才实学、能扛大梁的青年人才引进来、用起来,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四要在主动对接中服务发展。坚持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己任,全力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积极参与省实验室体系重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聚焦“六新”突破、“五链”耦合,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团队实力,贯通产学研用,努力产出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带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五要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活力。聚焦服务科研和教学一线工作,以理顺职能、精简高效、管理科学为重点,建立扁平化决策运行机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组织人事、财务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让潜心教学、专注科研者有更多获得感、更强源动力。

  六要在党建引领中增势赋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弘扬大学精神,培优学术环境,厚植创新底蕴。

  仪式上,省政府与张锁江签订聘任协议,王凯为张锁江颁发聘书。张锁江说,实现河大振兴、建设一流大学,是河南大学的奋斗目标,是河大人共同的梦想。河南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综合改革,加强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超越自我,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原大地“起高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舜、陈星、何金平出席。(记者 冯芸 张笑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