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着力稳就业 服务惠民生

  • 2022年05月31日 08:4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深入开展“10+N”服务系列活动 着力稳就业 服务惠民生

  □本报记者 王向前 本报通讯员 高伍

  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如何有序高效开展?稳岗需求中,政策如何精准发力?就业道路上,社会如何温暖求职者?5月28日,我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我省就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稳就业重点工作。

  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措施,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发布会介绍,1—4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2.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1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43万人;扶持2.05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和吸纳就业7.44万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81.7万人,占全国十三分之一。截至5月26日,

  我省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32.5万人,去向落实率39.79%,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实现年度就业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策应出尽出应出快出

  会议要求,我省各地要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同时要根据本地特点,出台更详细的就业促进政策,稳就业政策要应出尽出、应出快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助力广大就业主体就业,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行业性、规模性失业。

  我省于5月26日印发《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6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与以往相比,这些措施的力度更大。比如,加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由原来的财政贴息58%调整实行财政全额贴息,相当于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不用个人再承担利息。

  此外,大力度的政策内容还包括扩大见习规模,加大教育、卫生岗位招聘力度,着力稳定市场主体等方面。

  精准高效畅通“桥梁”服务

  会议围绕稳就业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在停工、待岗、裁员、减员增多的情况下,加大补贴性培训力度,增加培训规模;加强和改进就业服务,充分调动各类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推动公共服务机构触角向基层延伸,发挥经营性机构的专业优势等。

  会议提出,要深入开展“10+N”服务系列活动,适当加密招聘频次和力度,持续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积极举办专业化、小型化定向招聘供需对接会,实现招聘活动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把就业状况作为衡量高校教育质量的“晴雨表”,在教育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10项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金秋招聘月活动

  ●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N是不同时间、面向不同就业群体,举办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文字整理/王向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