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减税降费助“小店经济”回归

  • 2022年05月16日 09:1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上图豪客来餐饮店店长杨建将外卖交给外卖员。(记者 胡舒彤 摄)
上图豪客来餐饮店店长杨建将外卖交给外卖员。(记者 胡舒彤 摄)

  5月15日,晌午时分,郑州大融城三楼豪客来餐饮店,三三两两的人来店里就餐。前台店员一边招呼就餐的客人,一边拿着手机接收外卖平台的订单。“堂食恢复了,人气在慢慢上升,留抵退税解了燃眉之急,我相信生意会好起来的。”店长杨建说。

  为帮助餐饮业等市场主体渡难关,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退税、减税、缓税和降费缓费等多种类型。“2022年以来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返还税款10.31万元。”郑州豪客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税收专员黄丽说,这笔钱可谓“及时雨”。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线辅导、实地走访等方式,多次为商户送上税收减免政策“大礼包”。“‘小店’扮演着促进消费、拉动就业、活跃经济的‘大角色’,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等手段跟踪其经营生产状况,帮助各类主体了解政策、享受税收优惠,用温情的纳税服务助力小店发展。”郑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说。

  一边是国家出台税收减免等政策帮助小店渡难关,另一边是店主们想方设法进行“自救”。

  为了弥补疫情发生以来堂食下降的销售份额,外卖、外带食品成了杨建发力的方向,现在线上订单成了门店营收的重要部分。他们还组建微信群,定期促销。杨建2004年入职豪客来,从一名普通员工干到现在的店长,早已把自己融入企业。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但是看到国家不断出台助企纾困政策,看到身边同事的坚守,他对未来充满信心。(记者 胡舒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