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 正文 >

河南许昌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62例

  • 2022年05月06日 15: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许昌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62例

  中新网许昌5月6日电 (记者 刘鹏)6日上午召开的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称,截至6日8时,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

  许昌市与郑州市毗邻。在5日召开的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官方披露,此轮许昌疫情与郑州疫情关联。据了解,郑州市自4月30日起在该市发现传播链,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郑州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

  许昌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孝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此轮疫情发生后,河南官方高度关注许昌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和省专家组坐镇许昌,精准指导调度。

  据介绍,按照“24小时一轮”的核酸检测标准,目前许昌市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并于6日上午8时启动了第四轮全域核酸检测,全方位、地毯式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按照“一病例一专班”“一重点区域一专班”,许昌市精准开展流调溯源,以彻底摸清病例和风险人员的行程轨迹。截至6日上午8时,已排查密接3546人,次密接24884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和医学观察措施。

  同时,许昌市成立了市、县两级排查专班,通过数据筛查、个人报告、基层排查等措施,对4月22日以来到过郑州、4月29日以来到过许昌思故台市场的人员,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尤其是对到过思故台麻豆服装店的,视同确诊病例进行管理,尽快斩断传播链条,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据介绍,目前许昌市已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划定封控区28个、管控区117个。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封控区以外区域均按参照管控区管理,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同时,全域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外来人员一律劝返,以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李孝称,为保障民众生活需求,许昌市做好生活、医疗等重要物资的货源组织调配、物流快递畅通工作,保障社区商店正常营业,倡导民众网上购物,号召社区服务人员“上门服务、上门解难”,全面保障民众生活需求。目前许昌全市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进货渠道畅通,现有库存和备货能满足中心城区一周以上需求。此外,针对民众的就医需求,许昌市分类细化就医服务流程,以确保有需求民众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