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河南省文明办:倡议全省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2022年05月06日 08:5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省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省郑州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建立平急转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群防联控、服务群众“最后100米”的重要作用,凝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河南省文明办向全省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1.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服从社区居委会安排。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代办购物、治安维护、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有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2.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招募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与当地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服从专业部门的统筹调配,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中去,为所在城市、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3.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依托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平台、村大喇叭等,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头条等新媒体账号,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政策和保障措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关注并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社会要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多支持、多理解、多关爱,尊重他们的岗位职责,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保障他们的防疫和生活必备物资。各级各类媒体要大力宣传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中最温暖的力量。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下,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尽早实现河南社会面清零贡献志愿力量!

河南省文明办

2022年5月5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