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超额完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任务

  • 2022年02月17日 14: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7日电  2021年,在多地遭遇新冠疫情和暴雨灾害的不利影响下,河南克服困难,超额完成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任务,对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快补齐乡村教育短板”是2021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要求年内完成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7000套。截至去年底,全省实际完成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7587套,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在17日的河南省“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系列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玉民介绍,2021年河南遭遇了多轮疫情反弹和“7·20”特大暴雨灾害,对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建设提出了严峻考验。

  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河南省教育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先后深入开封、洛阳、新乡、鹤壁、商丘、信阳、驻马店等地开展项目建设情况检查,指导各地化解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在2021年年11月提请省政府督查室开展了专项督查,对促进工程建设进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鹤壁市浚县是受水灾严重的地区之一。面临全县2栋84套、建筑面积2940平方米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任务,该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指挥,并经常深入工程一线进行指导,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周转宿舍的建设所需。在积水较深区域,督促施工单位一边准备建材,一边调动多台抽水设备排水,科学安排进度,交叉进行施工,日夜不停抓紧建设,确保了项目建设任务的按时完成。(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