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商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特别的礼物 定格一名女性农民工的“最美时刻”
  • 2021年03月09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她是母亲,是孩子坚实的港湾;她是妻子,是丈夫温馨的依靠;她是女儿,是父母最大的骄傲;她是伙伴,是同事最信赖的搭档……她扮演着很多角色,也用柔弱肩膀撑起半片天空。

      张得荣就是这样的一个“她”。作为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许信高速项目一分部从事现场施工的唯一一名女性农民工,她动作利索、行动快捷,丝毫不输给工地上的其他师傅们。在将一双龙凤胎儿女送入高中后,她便随着丈夫来工地打工,补贴家用。

      “只在结婚的时候拍过一张婚纱照。”当问及心愿,她说:“再也没有拍过(个人艺术照)了。”手拿打磨机正在打磨涵洞模板的张得荣显得有些羞涩,此刻笔者才发现,即使是在工作环境相对恶劣在工地上,张得荣也衣着整齐、上工前甚至还洗了头发。她除了是一个母亲、一个工人、一个家的支柱,她还是个爱美的姑娘。

      了解到了张得荣的情况后,许信高速项目便悄悄策划了“点亮她心愿,致敬她力量”主题活动,帮她实现一个小心愿:带她拍一套艺术照,定格她的“最美时刻”,送她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三八节礼物。乘车前往、选衣服、化妆,直到拍摄,张得荣都显得有些拘谨,不停地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拍艺术照,我不太会拍照。”在摄影师和项目人员的安抚、指导下,才渐渐放松,并渐入佳境。

      “真好看。我要回去给我家那口子看。对,还有发给孩子们。中建七局这份特别的礼物真的很暖心,我以后要多做些以前想做没做的事儿。”拿到照片后,张得荣笑的开心极了。(朱鑫萌)

    (推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