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海内外林姓后裔寻根河南卫辉

  • 2023年05月23日 2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人行万里不忘祖,树高千尺不忘根。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四,是中华林氏太始祖比干诞辰纪念日,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在河南卫辉市启幕,海内外林氏宗亲代表团寻根林氏祖祠比干庙,共话“根亲”。

  由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台办、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新乡市比干文化旅游节,包含比干文化座谈会、比干祭典非遗展演、两岸根亲文化交流活动等,来自海内外的林姓后裔分别参与上述活动。

  卫辉是中国古代殷商名臣比干的茔葬地,也是林氏始祖林坚的诞生地。自1992年以来,当地已连续举办逾30届比干诞辰纪念活动,先后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0万林姓后裔来此寻根谒祖。(李超庆 杨大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