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西峡:创意小石子扮靓生态村庄新颜值

  • 2023年01月05日 18: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省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刘庄组,密林翠竹掩映下的农舍墙壁上五颜六色的石子粘贴组合而成的美丽图案映入眼帘,房前屋后奇石遍布,石头花篮石头屋,石头篱笆石头堰,游园绿草如茵,花香鸟鸣,村民安居乐业,一个宜居宜养的生态村庄呈现在眼前。

  今年以来,回车镇聘请技术专家结合不同村子的地形地貌,依山就势规划设计,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农户房屋进行立面改造,组织群众拣石子、编栅栏、栽绿植,集中力量打造石韵刘庄、水韵垱子岭、竹韵黄湾等一批特色美丽生态村庄,村容户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同期】河南省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在地图中查看 农民孙全照:我们陡沟村通过整治,环境、卫生、道路都很好,我们住在这里感觉到很幸福,生活是越来越好,出门就是游乐园,县城的都来这里参观。

  【同期】河南省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党支部书记 王宝玉 我们刘庄组在过去环境脏乱差,组织群众上河里自己捡石头,通过专家设计,给我们这里设计的“一步一景”,专门石头的景观。建设好以后,群众的幸福指数现在大大提高。

  【同期】河南省西峡县回车镇副镇长马玲:在美化村庄“面子”上费心思,更在产业发展“里子”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与乡村旅游、电商助农、信息物流等相结合的村集体经济,争创“产业兴旺星”,走出一条具有回车(镇)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 记者:王宇   通讯员:张艳  杜聪   符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