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郑州:爱心市民献血迎新年

  • 2023年01月03日 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近期,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已低于最低保障线。1月1日,2023年新年伊始,郑州的爱心市民,有的拖家带口、有的三五结伴积极献血,用爱心献血迎接新年的到来。

  【同期】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队长 冯海河

  我们选择在元旦、春节期间来献血,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节假日也能帮助到他人(感觉)非常好。

  【解说】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大厅,献血者有序排队,进行采血。队伍中,不少是常年坚持公益的志愿者。

  【同期】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李中洲

  为了临床用血做点贡献,希望广大居民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更多不可重来的生命。

  【解说】据了解,随着各大医疗机构诊疗秩序的全面恢复,临床病患持续增多,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血液供需矛盾不断加剧,将影响到危急重症患者的生命救治。对此,郑州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献血队伍。

  【同期】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丁振勇

  目前的献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百分之六七十,库存量远远低于国家要求的最低标准。无偿献血利国利民,我们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解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修订并发布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规定,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同期】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主任 杨主功

  每年新年的第一天,我们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大厅都会来许多无偿献血者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我们的献血团队。今年新年第一天也不例外,今天一大早我们广大热心市民,积极来到献血大厅,及我们的献血团队,及广大的志愿者,这将有效缓解我们目前的库存。

  记者 李超庆 范晓恒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