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2023年元旦起 郑州公交推出“响应式停靠”服务

  • 2023年01月01日 15: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2023年1月1日起,郑州公交全面推行“响应式停靠”服务新举措,让公交出行变得更快捷便民。

  据介绍,“响应式停靠”是指公交车到达常规站点时,根据乘客需求开关上下客门,或在常规站点无乘客上下时可不停靠通过。相比现行逢站必停的公交运营模式,“响应式停靠”具有更高的灵活机动性,进一步提升公交车通行速率,缩短市民出行时间。同时,降低开关公交车门的频次,也有助于减少车辆空调能耗,助力节能减排。(范晓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