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安阳:人机协同助力甲骨文“破译”和传承

  • 2022年12月13日 0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近日,人机协同助力甲骨文“破译”和传承活化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安阳市举行。安阳市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和腾讯共建甲骨文开放创新平台,面向甲骨文领域的专家学者形成甲骨文智能搜索工具箱,用新一代数字科技助力甲骨文考释研究与传承活化。

  截至目前,殷墟出土了15万多片甲骨,发现单字约4500字左右,已释读约1500字,内容包含了商王朝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自然科学以及人们的信仰和宇宙观等多方面的信息。(程航 王慧敏 麻翛然 视频来源 安阳融媒)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