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直击郑州解除流动性管理首日

  • 2022年12月01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11月30日,河南郑州主城区内解除已持续5天的流动性管理,中新社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发现,城市生产生活陆续恢复,公交、地铁恢复运行,街道边商店恢复开门营业。

  【解说】俯瞰郑州城,道路上车流渐多。公交、地铁全面恢复班次,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时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等地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地铁间隔比平常会长,但能理解。

  【同期】市民 李先生

  既然解封了,先上班,希望政府能快点把疫情这个问题解决掉。

  【解说】记者注意到,解封后,除了去上班,去超市、农贸市场购买生活物品,也是市民的一大选择。入口处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环节必不可少,部分市民还自备了消毒液,对购买物品再次消杀。

  【同期】市民 毛女士

  菜市场跟商超可能风险大一点,我们尽量少去,尽量(一次)采购好一周的菜。现在(出门)防护(都)戴口罩,我随身携带还有酒精,买了东西后,先消消毒,回家也要再消毒。

  【解说】此次有序恢复,郑州要求营业、开放的电影院、图书馆、体育馆、餐饮等场所,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入内人员扫“场所码”、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

  【同期】理发店商户

  社区里通知今天可以营业,顾客进门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员工每天都需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班。上班第一时间我们对(店里)进行消杀,(每位)顾客走完,需要对座位消毒。

  【解说】目前,郑州市区高风险区的居民仍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低风险区的居民出行需做好 “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居民进入小区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记者 李超庆 范晓恒 程航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