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聚焦二十大】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将农业“芯片”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 2022年10月20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0月19日,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表示,种子是粮食的“芯片”,河南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组建了“神农实验室”,同时也在加快推进“中原农谷”建设。而且引进各方人才,聚天下人才所用之,现在发展非常快。河南良种覆盖率在97%以上,目的就是要让种子这个农业的“芯片”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他表示,另一个方面的工作,就是深耕市场和加工两个重要的领域,河南现在主粮产业化率在65%以上,粮油加工转化率已经超过80%,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了万亿级的产业。市场上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面,1/4的馒头,还有3/5的汤圆,7/10的水饺都是河南生产的,居民家里的厨房和餐桌都会摆上河南的优质粮。(制作 隋致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