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天宫课堂”为青少年学生埋下“梦想种子”

  • 2022年10月14日 11: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10月12日,“天宫课堂”第三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

  河南省科技馆是地面分课堂之一。刘洋的老家河南组织了14所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师生代表在河南省科技馆收看了“天宫课堂”第三课,来自河南省实验小学和洛阳市第二中学的2名同学与航天员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其间,课堂中新奇的场景和有趣的实验激发了现场学生们探求科学规律、探索宇宙奥秘的热情。在现场,刘洋的母校郑州三中学生许淑菁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觉特别有趣、特别神奇!这次课堂告诉我们太空中拟南芥和水稻的成长情况,我自己种植的拟南芥也长得非常好。” (程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