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小新Talkshow:今日秋分,这个“竖蛋”游戏你会玩吗?

  • 2022年09月23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今天我们迎来了秋分,这是二十四节气的第16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4个节气。

  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这一天,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而秋分过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凉意也就渐浓。

  秋分节气,中国民间流传有“竖蛋”“吃秋菜”等习俗。

  “秋分到、蛋儿俏”不知道你听没听过这样的说法,这一天很多地方的人爱玩“竖蛋”游戏,这游戏玩法简单易行、富有趣味。简单来说,就是挑选一个光滑匀称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子上把它竖起来,松手后蛋不倒就视为成功。

  而在岭南地区,秋分节气,客家人有“吃秋菜”的习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