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观展“双创周”:看未来我们如何置身“元宇宙+”

  • 2022年09月18日 1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解说】9月15日至9月21日,为期一周的双创活动周在河南拉开帷幕。河南作为分会场设立了“新赛道·元宇宙”主题展馆,该馆包含了AI虚拟主播、虚拟空间3D立体演示、数字藏品等多种数字经济元宇宙项目,集中表现了中国元宇宙头部企业与河南本地标杆企业对于元宇宙项目的落地应用、商业模式和创新突破。在现场,市民可近距离地感受和体验元宇宙相关的新科技、新场景。

  【同期】数藏中国商务合伙人 黄海量

  元宇宙是未来社会的一个平行的“世界”。未来在元宇宙里面,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在元宇宙里面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形象,像我们后面数藏中国的虚拟人,就有可能是未来我们在元宇宙的个人形象,企业的一个形象。

  【解说】据了解,元宇宙作为人们未来的数字生活空间,将依托多种新技术让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融合,为人们带来多种数字场景的沉浸式体验。而这种愿景的实现离不开创业者们的科研探索、创新实践。

  【同期】中机六院软件开发工程师 李豪

  这款是MR眼镜,它是混合现实,戴上这个眼镜之后,我们就可以把一些虚拟的数据、虚拟的信息模型放在我们真实的世界当中。在制造业的话,我们可以把一些设备的状态信息、生产数据集成到这个眼镜里面,我们戴上眼镜之后就可以实时地在车间里面查看一些设备的生产数据。比如说,假如一个设备有故障了。正常情况下,可能我们需要去查找一些故障点,但是戴上这个眼镜之后,我们可以精准地定位到这个故障点在哪里。

  【同期】数读科技创始人 赵光磊

  现在我们的屏幕,像手机、电脑以及各类的电视显示器,可以说是屏幕的2.0时代,已经是多年没有太多的更新了。未来可能在5至10年的一个时间点,我们的手机、电脑、平板等所有的显示设备可能都是要具备3D功能,这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它的应用场景是非常多的,除了我们传统的媒体广告、电视电影等,我们还可以在教育上、医疗上,包括现在我们正在开发的3D立体实时的直播系统,可以进行3D的直播带货、还有3D会议、3D教学,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应用场景。

  【解说】本次元宇宙展览主题为“元联世界智创无界”,共有12家技术型企业参展。他们运用区块链、交互增强现实、虚拟立体互动等多样的技术手段实践了“元宇宙+智能制造”、“元宇宙+社会治理”、“元宇宙+商务”、“元宇宙+文创”等多种数字场景的应用,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共同助力元宇宙生态圈的构建。

  记者 李超庆 程航 刘鹏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