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河南信阳:红高粱变身风景线

  • 2022年09月16日 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秋高气爽,高粱满仓。近日,河南信阳明港镇新集村的1500多亩红高粱长势喜人,一串串红高粱穗颗粒饱满,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这片种植红高粱的农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该合作社把村中荒置的土地承包之后便种植以红高粱油菜、荷花、向日葵为主的观赏性经济作物。

  目前,当地已成立10家像这样的合作社,流转土地5000余亩,通过发展观光农业和现代农业,打造千亩油菜园、百亩荷花园、林果采摘园,形成“三季有花、换季有果”的田园景色,通过文化建设,留住“乡愁”为出发点,把曾经的“荒地”变成了一道道季节风景线。(李超庆 胡新华 陈宁 视频来源 信阳明港广电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