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豫见中秋·五洲共明月:跟着大师做月饼 感受浓浓家乡情

  • 2022年09月10日 13: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又是一年中秋至,又是一次月圆时。吃月饼、赏明月,小酌几杯桂花酒,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是每位中华儿女的心愿。对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而言,因为工作等原因无法归乡,每逢中秋思乡情更浓。

  为慰藉身在海外的侨胞们的思乡之情,拓展联络联谊,河南省侨联推出“豫见中秋·五洲共明月”活动,为侨胞们送上深情祝福的同时,特别邀请中国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垣烹饪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顺先生传授月饼制作技艺,让侨胞们在和面、调馅儿、烘烤的步骤中,感受来自“老家河南”的味道。

  活动还邀请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中国智慧家庭教育创始人祝晓琳博士到现场学习月饼制作,邀请比利时根特市中国功夫学校校长王金龙先生远程视频互动,共同追忆中秋佳节里的家乡味儿。

  有心团圆,不以万里为遥——豫见中秋,五洲共明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