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小新Talkshow:白露凉意至,别盲目“春捂秋冻”

  • 2022年09月07日 16: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衰荷滚玉闪晶光,一夜西风一夜凉。”今天,我们迎来白露。从这一天起,夏季余热退去,秋天微凉来临。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但在昼夜温差渐大的季节,穿衣仍需防秋凉,避免盲目“秋冻”。

  其实,“秋冻”也应“冻”得适度,让身体适当地处于凉爽状态,增强身体抗寒能力,而不是冻得瑟瑟发抖。专家也提示,老人、小孩、心脑血管疾病与骨关节疾病患者等,都不宜“秋冻”,肚脐、足部等身体部位也要注意防寒保暖。

  过了白露,人们容易出现口干、皮肤干燥等症状,也就是典型的“秋燥”。除了适时添衣加被,饮食上宜以清淡为主,可熬银耳粥、南瓜粥等滋阴润燥,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温润的秋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