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小新的Vlog】跟着小新一站式逛400余家“博物馆”

  • 2022年09月03日 1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9月1日,以“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郑州拉开帷幕,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其中参展博物馆超过了400家。中国国家博物馆、恭王府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400多家博物馆展区分别展现了近年来建设、保护、研究、管理方面的新理念、新面貌、新成就,200多家企业展示了博物馆藏品保护、展示方面的新设计、新技术和新创造。

  本届博博会将持续至9月4日。逛了一圈,小新发现数字技术的应用,让博物馆有了多样化的展示手段,打破了人与文物间的距离,文物不仅看得见,摸得着,甚至还能品尝到。想要拓印圣旨、秒换“古装”、与凶猛“动物”合影、品尝文创雪糕的你要抓紧时间了。

  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程航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