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逛吃”郑州食博会,“95后”返乡创业年销售额超千万

  • 2022年08月05日 11: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潮汕牛肉丸、大理“贵族葡萄”、雪域高原松茸、东北人参……8月4日,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持续开展,本届展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吸引参展商、采购商近600家。在现场,部分展商开启了试吃模式,吸引不少观众排队,小新也在此时开启了“逛吃”模式。

  在特设的“乡村振兴展区”,小新遇到一位学习榜样。她叫陈阳,来自四川昭觉县,是一位返乡创业的95后女大学,为省下高额的代言费,她选择为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代言。6年间销售额从6万元(人民币)做到1800万元,她希望借此机会把家乡更多的好产品推介出去。

  近年来,河南省已形成面、肉、油、乳、果蔬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国1/10的粮食、1/4强的小麦产自河南。郑州速冻食品、漯河休闲食品等特色产业在全国市场亦举足轻重。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介绍,举办郑州食品博览会,旨在搭建全国食品产业交流平台,推动贸易投资合作,激发消费活力,助推经济增长。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