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在河南平顶山投产

  • 2022年08月03日 1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8月2日上午,用于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的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在河南平顶山市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自2020年4月以来,阿兹夫定片先后在国内外获批开展Ⅲ期临床试验。两年多的试验结果显示,阿兹夫定片可以显著缩短中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症状改善时间,提高临床症状改善的患者比例,达到临床优效结果。

  今年7月25日,阿兹夫定片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上市,成为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

  据介绍,真实生物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力的生物科技公司。作为一款抗病毒小分子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具有广谱抑制RNA病毒复制的作用,而新冠病毒同属RNA作为遗传物质的病毒,因此该药对新冠病毒有抑制作用。(李超庆 程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