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特殊的“八一”礼物:武警为何收到多份“名校”录取通知书?

  • 2022年08月02日 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现场同期】叔叔您好,我是焦作市一中的张树坤,今年高考考了683分,我被清华大学的未央书院录取了。

  【现场同期】叔叔您好,我是来自焦作一中的秦浩楠,我今年我考了656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卓越工程师计划录取了。

  【解说】“八一”建军节前,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营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3年前,当地武警开展助学时资助的学生。今年高考,16名学生中15名成绩过一本录取分数线,其中1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得知成绩后,学生们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当成建军节礼物送给部队留作纪念。

  【解说】3年前,考入焦作市第一中学的张树坤,家中靠父亲打工并不富裕。此时,他的姐姐在上大学,父亲却患上多种疾病,且进行了多次手术治疗,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同期】张树坤父亲 张玉厚

  咱武警支队这些干部领导,还有其他的单位对(他)在中学阶段的帮助,给他也有很大的动力。

  【解说】秦浩楠是家里的独子,母亲体弱多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一家人挤在不到5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得知情况后,武警焦作支队开始对其资助,让秦浩楠得以安心学习。

  【同期声】秦浩楠母亲 李晓利

  十来年了,一直都是他爸一个人上班,就是维持(生活),然后说有这个(武警助学兴教活动),咱心中肯定是又高兴又感动,又激动,不管是时间长短,最起码部队对(这些)学生也是比较尽心的。

  【解说】生活的困难并没有打倒秦浩楠,反而激发了他的动力和斗志,最终以656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考上了理想大学。

  【同期】受资助学生 秦浩楠

  进入大学之后,一定会更加发奋努力学习,然后报答军队对我的恩情,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努力在新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解说】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武警焦作支队与焦作市第一中学开展助学兴教活动,遴选出16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他们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人民币资助金,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同期】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副政治委员 吕国华

  看到很多同学被名校录取,有的还被清华大学录取,不仅替他们高兴,也感到很欣慰、很骄傲,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八一”建军节礼物。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助学兴教力度。

  李超庆 王彬彬 梁太成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