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信阳羊山新区:呵护人间“烟火气”

  • 2022年07月25日 12: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一个城市的“味道”,最接地气的是那些分散在城市中的烟火气。摊位虽小,背后却是一家人的生计。在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向阳社区便民疏导点,11个便民疏导点,提供了880个摊位,让流动摊贩有了安身立命的“新家”。

  这是一次需要重新定义的“安家”模式。以前,这些流动摊贩在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占道经营、摊位杂乱、垃圾乱扔等问题,进而又影响了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

  “按照羊山新区党委关于城市管理的新理念,我们对进入疏导点经营的摊主一律签订摊位使用合同、疫情防控承诺书。按照‘定地点、定时间、定内容、定制度’的原则规范管理,定期对疏导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羊山新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流动摊点找到了“家”,成就了远近闻名的夜间“网红”小吃街,即呵护了人间“烟火气”,又展现了信阳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度。(信阳市羊山新区宣统办 贾淼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