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将“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

  • 2022年07月04日 15: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解说】“内地是干事创业的良田沃土。”谈及近二十年在河南的发展历程,年过七旬的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河南诚创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诚创)董事长任厚琳女士感慨道,内地做事的机会多,成功的几率大,有利于自我发展。

  【解说】初见任厚琳,神采奕奕的她并不像一位年至七旬的老人。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提及,25年前曾在现场亲历香港回归,“那一刻,热泪盈眶。”

  【同期】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 任厚琳

  我亲眼看到了1997回归的那一刻。我也看到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所有的中华儿女都会热泪盈眶。

  【解说】2005年,和不少香港企业家一样,任厚琳看到内地良好的发展前景,便前往河南投资兴业,成立了一家港资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实体项目投资和物业管理。

  【同期】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 任厚琳

  内地对于“港人”的创业人来说,我觉得内地是“港人”的最好选择,因为它是一个最大的消费群体的一个地方。

  【解说】任厚琳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河南这些年,她的公司完成了原始积累,实现了蜕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赢得了当地社会的认可。她认为,自改革开放起,香港与内地就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相处模式,特别是回归后,两地更是成为一个发展共同体,交往交流更加频繁。

  【同期】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 任厚琳

  这么多年香港有发展,它给中国内地带来的很多东西,也是有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解说】在她看来,两地交流走深走实与文化认同的不断增强密不可分。“文化认同是消除误解的有效途径,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包容。”采访中,任厚琳反复表达这一理念。她甚至将此融入公司管理中。

  【同期】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  任厚琳

  我基本上有一个就是传统的做法,就是当我们要做物业管理的时候,我让全体我们的所有的中高层都去了香港,去看看香港的环境,去看看香港的物业管理,去看看香港的秩序。

  【解说】多年来,她的企业坚持每月两次培训,除了进行礼仪、法制、诚实守信教育,还向员工讲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作用,讲传统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意义。任厚琳笑称,现代与传统、“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这是她公司管理的一大特点。

  【解说】如此文化氛围之下,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灾情、疫情发生时,踊跃捐款捐物。任厚琳表示,几年前,河南诚创转型投资医疗、教育等民生产业,在看好这些产业的同时,希望为提升民众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  任厚琳

  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但是我这一块医疗行业的投资,我会永远让它取之于河南,用之于河南。我看好民生医疗和教育这两个行业,我会让他永远服务于河南这块让我长大的这个地方。

  记者 李超庆 阚力 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