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洛阳申办“世客会”主题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全球首发

  • 2022年06月28日 14: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27日,洛阳市申办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简称“世客会”)主题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全球首发,将持续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

  洛阳是客家先民铸就辉煌的千年古都,是客家乡亲魂牵梦萦的根亲祖地,是客家文化源远流长的精神家园,是客家精神薪火相传的原乡故土。在26日于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世界客属第31届恳亲大会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通过决议,确定由中国洛阳市于2024年举办世界客属第33届恳亲大会。

  宣传片《寻梦客家祖根地》围绕“客家”这一核心主题,以加拿大华侨到洛阳寻根为切入点,讲述客家文化在洛阳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全片分两大篇章,既展示了洛阳充满活力的发展成就、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又用饱满鲜活的洛阳城市形象,充分展现了洛阳建设平台型创新城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向世界展示一个蒸蒸日上的洛阳。

  该宣传片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视觉梦工坊”拍摄制作,前后历时近3个月,采用了细腻的镜头语言和丰富的影视表现手法,勾勒出一幅幅客家人寻根圆梦、洛阳人思亲念亲和现代洛阳日新月异的壮美画卷。(来源:洛阳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