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郑渝高铁即将全线贯通运营

  • 2022年06月19日 1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6月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届时,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

  郑渝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中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

  据悉,铁路部门已陆续发售郑渝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记者 刘超 视频来源 国铁集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