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丰收!河南西平3.1万亩小麦开镰

  • 2022年06月03日 2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当下正值中国粮食大省河南麦收时节,素有“中原粮仓”之称的驻马店市西平县小麦主产区遍地金黄,麦浪翻滚。6月2日,该县3.1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区的小麦正式开镰,多种农机在田间高效协同工作,宛如奏响了一曲丰收乐章。

  近年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日益成为高产稳产的压舱石。产粮大省河南省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不断增长。“十二五”以来,河南累计投资 1037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 8570万亩,“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提高粮食年生产能力220亿斤左右。(李超庆 李宁 姚文峰 视频来源 西平县融媒体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