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

6月1日起郑州主城区开始常态化核酸检测

  • 2022年06月02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自6月1日起,郑州市在主城区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此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郑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此外,郑州市正全面推进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建设,其中在主城区按2000人设置1个采样屋,共计划设置3796个。

  按照规定,主城区自6月3日起,其他县(市)区自6月12日起,人员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文化娱乐等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坚持“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通过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郑州官方表示,对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强行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扰乱公共秩序的人员,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劝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